图片

足球比分直播_竞彩足球比分-推荐平台

当前位置:主页 > 生活课堂 > 安全知识 > 交通安全知识 > >

十大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

来源::未知 | 作者:足球比分直播_竞彩足球比分-推荐平台 | 本文已影响

当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汽车安全配置被研发出来时,我们的行车安全难道就一定能得到保障了吗?其实,我们自身也要认真检查,有时候,人们的一些微小的、不注意的行为细节,也会危及行车的安全。世界上没有完全安全的车,但可以尽可能地做到安全行车,有十种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是很容易被车主们忽视的。记住这些危险行为,不要再犯,你在开车时将会安全很多。

  1.车前车后,悬挂饰物

  有些车主喜欢在爱车里挂一些自己喜欢的饰物,但这些悬挂在前后风挡上的漂亮饰物,却会挡住车主从后视镜里观望路况的视线,自然影响驾车安全。

  建议:饰物可挂,愈少愈好。

  2.一头秀发,恣意飞扬

  一头恣意飞扬的秀发让人看了很动心,但长发会影响车主驾车时的精力集中,也会影响观察左右来车情况,在遇到紧急情况猛回头时长发也可能遮挡视线,为安全行车带来隐患。

  建议:驾车时间,长发束起。

  3.冬夏之际,垫上座垫

  冬天的毛绒垫子、夏天的牛皮垫子,有些司机习惯性地在驾驶席座位上垫一个坐垫,但这种活动的坐垫会造成驾车者身体不稳,当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时,身体往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座椅上滑落,后果难以想象。

  建议:非垫不可,固定为妙。

  4.担心起茧,戴双手套

  尤其是女性司机,常常不论早晚、冷暖总喜欢戴一副手套,以防止双手总握方向盘而磨出茧子。其实,戴手套很容易在转向时打滑,尤其是急转弯时。

  建议:不戴手套,培养车感。

  5.东张西望,心不在焉

  很多人开车的时候多少都容易分心,也不排除有些人天生对外界事物十分好奇,开车时也喜欢东张西望,谈天说地,顾此失彼,甚至边开车边不时照照镜子、补补妆,这样后果可想而知。

  建议:一心一用,精力集中。

  6.车上车下,全穿高跟

  女人不能没有高跟鞋,穿上后可以俯视一切,这样美是美了,但穿高跟鞋开车会影响踩离合器、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的动作,而且不管是不是紧急制动,脚滑落踏板的几率都会相对增加,就算没出意外,也有可能扭伤脚踝。

  建议:开车换鞋,平底最好。

  7.天晴天阴,都戴墨镜

  装酷,于是不管外边是阴天还是雨天,很多年轻人只要出门都喜欢戴墨镜,但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视觉信号送往大脑的时间,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失真,容易使人做出错误的判断。

  建议:擦亮眼睛,不戴墨镜。

  8.摆芳香剂,不分地方

  为了保持车内的香气,香水成了车主必备的行车用品。但长时间使用芳香剂会使车内塑料件加速老化,而且对车主的健康也不利。另外,烈日直接晒到香水瓶,再加上车又是黑色的,特别容易吸热,很容易受热爆炸。更不能在仪表台上标有“AIRBAG”或“SRS”的位置摆放芳香剂,否则会影响安全气囊的打开。

  建议:非摆不可,远离仪表。

  9.一边开车,一边聊天

  在路上,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坐在驾驶室里高谈阔论、手舞足蹈。有人还一只手拿着手机,一只手又管排挡又管方向盘,殊不知这样做十分分散注意力。

  建议:闭嘴开车,有事停车。

  10.贪吃贪玩,自娱自乐

  早高峰时期,一边开车一边啃早饭的场景你肯定看到过。还有人喜欢边开车边吃零食,或着边开车边唱歌,这样也是很危险的。


足球比分直播_竞彩足球比分-推荐平台

热榜阅读TOP

本周TOP10

公交车安全位置报告

公交车安全位置报告

= 乘坐公交车,哪些位置最安全,哪些位置比较安全,那些位置不安全?有关专家为读者列出公交车安全位置报...